close

 

 

某日下午, 蛇屋

 

「所以你有聽說過那會吃人的南瓜嗎?」 看著化作人型懶懶地躺著的兔耳琉枷, 夕雁想起了一直在SEA聽到的傳聞

 

 

聽說, 有部份人在不知不覺間就被一個長的像南瓜的大門吃掉, 然後再從裡面的小門穿越到不同的地點, 遇上各種能擬人的魔物

 

搞不好當天就是自己突然性轉了太驚訝一直恍神, 被南瓜吞了帶回了魔物兔子又被吐出來也說不定

 

「嘛, 就跟你說過啦」琉枷轉過身來, 半帶睡意的敷衍著夕雁「我是為了去走尋我的未來老婆所以才往湖那邊去啦」

 

「所以是誰告訴你蕾月湖這個地方?」無視琉枷不知是不是裝出來的睡意, 夕雁繼續追問: 「何況以你一隻兔子何以渡過遼闊的迪瑟沙漠?」

 

「那種事都無所謂啦~~ 呼….」就在入睡的一剎那, 琉枷變回了兔子型態, 大字型露出肚皮, 還有最珍視胸前的寶石呼呼入睡了

 

 

「真是的, 大白天就在睡覺, 成何體統!」 正想去叫醒琉枷並要他滾回二樓的寢室時, 大門突然被推開了, 客人是一位綁雙馬尾的小姑娘

 

 

「日安, 是客人呢」夕雁機械式的打招呼「請問今天想找些什麼?」

哼, 若不是看店的店員請假回了青釉城探親沒人看店, 他才不願意在這裡呆著呢

 

 

「呼呼呼, 看兔子這麼安心的睡姿, 看來他找到戶好人家了」女子瞇眼看著呼呼大睡的琉枷, 似乎很愉快的笑著

 

「….」夕雁先是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子, 警戒地問道「姑娘, 請問你認識我家寵物嗎?」

 

「用不著緊張」懶理夕雁的注視, 自顧自的從背後拿出了一個綁著蝴蝶結, 看起來就是小女生品味的籃子, 籃子頂部蓋著一幅潔白的通花綿布, 綿布的表面一直騷動著, 看來下底定是藏了一隻.. 不, 數隻不安份的小動物吧

 

「那火燈兔本來就是我把他帶到你身邊啊」姑娘彎下腰, 把籃子放到榻榻米上「還有, 我叫帕裘喔」

 

「這樣啊…」夕雁有點不安地看著那個騷動著的籃子「該不會今天你又打算帶些什麼來吧, 帕裘小姐」

 

「看你把火燈兔照顧得這麼好, 我很放心把他們交給你」帕裘愉快的轉過身, 顯然是準備離開「一天就好啦, 朋友今天結婚紀念日沒空照顧來拜託我, 可是我也沒空喔 ,你就幫幫忙吧, 夕雁先生」說著就決斷地拉上了蛇屋的大門, 不給夕雁任何拒絕的機會

 

「請等等!!」眼睜睜的看著帕裘的背影被關上的大門擋住, 四隻小生物也按捺不住從籃子裡爭雙湧出, 四隻杏色的小身影飛快的飛奔到睡得正香的琉枷身上, 比較大的用爪子輕輕地搔著琉枷毛茸茸的肚皮, 另一隻側用鼻子謹慎地聞著琉枷的味道, 看起來比較小的兩隻就靠在兔耳朵上方, 用牠們那小小的嘴巴去撩弄兔耳, 又咬又扯的

 

耳朵被咬, 全身被翻弄的琉枷吃痛, 有起床氣的他憤怒地尋找著對他惡作劇的原兇, 而四隻小東西驚見渾身殺氣的兔子突然彈起來, 不由得往後退, 有一隻比較膽小的甚至以雙尾巴捲住自己, 小眼睛從尾巴罅隙偷看著

 

「這些孩子是從哪來的!?」琉枷看到四隻可愛的小生物, 興奮得化作人型, 他向小東西們輕輕招手, 示意自己沒敵意「天啊!! 是璃狐!!」

 

「璃狐?」夕雁感到很意外, 想不到一直住在芙烈姆火山的琉枷竟叫的出不像熱帶魔物的名字「而且沒想到你喜歡小孩子啊」

 

「哈哈, 好癢啊, 別亂舔」體型比較大的小璃狐嘗試性的對琉枷的伸出的手指聞了聞, 覺得沒危險就撲上去亂舔了「我早就聽說過冰原的璃狐了, 牠們在冬天時會換毛, 雪白雪白的, 想不到今天能見識到本尊啊」琉枷看起來不亦樂乎

 

看到兄弟跟琉枷玩成一片, 其他小璃狐也先後的撲到琉枷身上, 夕雁看著這情景, 想起了之前琉枷說過的話

 

「對耶, 差點忘了你喜歡雪白的雌性呢」托著下巴, 夕雁若有所思的打量了被小璃狐包圍著的琉枷

 

想不到這兔子也有一手呢, 竟來個光源氏計劃! 是不是偷看過店裡放著的源氏物語? 不對.. 他不懂人類的文字, 何況是自己也不擅長的古日文..

 

 

「好吧!! 大家乖乖的跟大哥哥來拿點心啦」琉枷愉快的站起身來, 帶著小傢伙們往店裡放著伴手禮的地方, 隨手拿了一盒包裝精美的青釉城特產點心, 豪邁地撕開了包裝油紙, 給了小璃狐們每尾一個和子, 四隻小璃狐們似乎胃口不太一樣, 有的小璃狐想也不想就狼吞虎嚥起來, 可是有的就只是用鼻子聞了聞, 鼻子沾上了白濛濛的粉, 看起來很滑稽

 

「喂! 你拿店裡的商品幹嗎!」看著琉枷隨意拿店裡的商品來請客, 夕雁不禁失聲大叫

 

慘了, 店員回來盤點, 商品數目不對又要問個沒完了

 

「別這麼小氣嘛大哥!」琉枷抗議著, 然後又往別處拿來了同是青釉城特產的小魚干, 大把大把地把魚干抓到榻榻米上「不喜歡甜的那試試這款如何?」

看來肉食性的小璃狐對魚干很有興趣

 

 

「唉, 傷腦筋啊」夕雁搔了搔頭皮「那索性把店關了吧, 這樣是要如何做生意!」說著便在門外掛上「營業時間外」的牌子, 再把大門關上

 

正準備獨自回到寢室時, 夕雁聽到了吵鬧的動物叫聲, 回頭一看, 原來大的那頭小璃狐跟比較小的在搶奪魚干

 

「乖乖, 還有很多啊, 用不著搶啊」琉枷著急地打算阻止小璃狐間的爭吵「好啦…」

 

話還未說完, 就看到兩隻鬧事的小璃狐被凌空拎起來了

 

 

「怎麼可以為了足夠的食物打架!」原來是夕雁把小璃狐們抓起來了「你們是兄弟, 應要做到兄友弟愛!」

 

說完便把小璃狐放回榻榻米上, 兩隻小璃狐們就像被教訓了的小孩子一樣, 低著頭地偷看著夕雁

 

被四顆圓滾滾的小眼睛可憐地注視著, 即使是夕雁也再對小璃狐硬不起心腸

他走了進廚房, 從食物庫拿出了老家寄來的鹿肉干, 把肉干切成5等份, 放在小璃狐眼前

 

「這是我收起來的珍藏喔, 現在跟你們玩個遊戲, 贏了的人可以分得多一份」把話說完夕雁才疑惑的想「牠們聽不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呢?」

 

小璃狐們似懂非懂的搖了搖毛茸茸的尾巴, 大的那隻發出了軟軟的叫聲, 應該是在問大家要玩什麼遊戲?

 

這回到夕雁領著小傢伙們到了起居用的後廳, 要琉枷回復兔子形態跟璃狐們玩起賽跑來, 仗著體型差, 比較大的那頭璃狐當然贏得第一名了, 高高興興地吃了第一片肉干後, 竟咬著額外的一片跑到兄弟們處, 然後跟大家一起分享

 

夕雁看了這溫馨的情況也不禁笑了, 小璃狐們相處的模式就大概跟自己小時候差不多吧, 身為末子的他經常受到哥哥姐姐們的忍讓和疼愛. 想起懷念的時光來, 心頭感到一陣溫暖

 

他摸了摸那隻小璃狐的頭, 以示嘉許, 小璃狐被摸覺得舒服, 閉起了眼睛來磨蹭夕雁的手

 

 

幾隻小東西瘋過吃過後便靠著琉枷一起睡午覺了, 唯獨那隻比較大的璃狐就靠在夕雁身上, 還把夕雁的手臂當作枕頭, 雖然被壓著看書很不方便, 但夕雁還是由得小璃狐靠著, 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打擾你了」天色入黑, 門外傳來輕柔的女聲, 是帕裘的聲音

 

聽到帕裘的聲音, 小璃狐們都高高興興的往大門處跑去, 夕雁也盡家主之誼, 移步到大門迎接客人的來臨

 

 

「看來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啊」帕裘看著滿足的小璃狐們, 再指了指那個精美的籃子, 小璃狐聽話的逐隻跳回籃子中, 除了那頭比較大的小璃狐「謝謝你今天的照顧呢」

 

「你不捨得這位先生嗎?」看著遲遲不肯回到籃子的小東西, 帕裘彎下身來摸了摸璃狐的下巴「要是這位先生願意的話, 也許可以留下喔?」

 

聽到帕裘的話, 小璃狐立刻以期待的眼神看著夕雁, 被這突然的請求嚇了一跳, 夕雁不好意思的開口道「好吧… 可是我沒太多時間陪你…」

 

沒等自己說原這句話, 小璃狐就高興地撲到自己懷中, 撒嬌地磨蹭著夕雁的胸口, 夕雁沒好氣的看著懷中的小動物「好好能耍任性你不要, 竟喜歡被管教啊, 真是奇怪」

 

 

「那請夕雁先生好好地照顧他了」不想打擾璃狐和他新主人的溫馨時光, 帕裘悄悄的拿起了裝著璃狐們的藍子, 離開了蛇屋「在不久的將來, 再會囉」

 

 

(完)

 

 

------------------------------------

 

看來要光源氏計劃的是你吧, 夕雁XD

 

小璃狐好可愛所以去求嫁了 >///<

寫完這篇時已精力用盡, 明天再來捏擬人化的小璃狐

 

最後附上任務連結

 

雖然我家的孩子都很有病, 但歡迎同好們來勾搭~

可是我比較怕生, 所以一般都是先互相追蹤動態, 然後再加好友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